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洋参发霉能吃吗

西洋参是珍贵的补气药材,生活中人们经常用西洋参片泡水喝。然而一些朋友在保存西洋参的时候,由于保存不当导致西洋参发霉了,他们不知道发霉的西洋参还能不能继续吃。那么西洋参发霉能吃吗?

西洋参
西洋参

1、不能吃,西洋参中含有一定的淀粉和蛋白质,保存不当就容易导致发霉变质,霉变的西洋参不仅药效降低,还产生了各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有较强的危害,可能会对神经、呼吸和泌尿等系统造成损害,使人神经麻痹、肺水肿、肾功能衰竭等。

2、霉变的西洋参通常有刺激性霉味,有些表面有黑点,摸起来有菌丝。一般来说,西洋参发霉是黑色的,有些可能没有颜色变化。

3、西洋参发生霉变,是不能继续食用的,建议大家直接扔掉。西洋参在常温下贮存,容易受潮和生虫,可以将西洋参放入冰箱密封冷藏保存。

以上就是西洋参发霉能吃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