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洋参和人参怎么辨别

人参和西洋参都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同时也是高级保健品,生活中很多人会食用西洋参或人参用于滋补保健。那么西洋参和人参怎么辨别?

西洋参
西洋参

1、看颜色:西洋参的颜色是暗黄色,国产人参的颜色是发白,从这一点来看的话还是很好辨别的。

2、看纹理:西洋参表面会有明显凸起横纹,然而国产的人参没有。西洋参皱纹粗而且深,这些皱纹还不规则,国产人参的皱纹很细,而且表面看起来非常光滑。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那些有自然纹理的西洋参品质要好很多。

3、看芦头:西洋参的小,国产人参大,在没有任何参照的情况之下,建议大家结合其他一些特征来进行判断。

4、看横切面:在西洋生的断面没有裂,但是会有明显的环,朱砂点非常少,朱砂点和环形就是西洋参的品质认证。

5、闻味道:西洋参在刚开始的时候味道是微甜,但是后面会有一些苦。国产人参的味道是苦的,这一点是很难仿造的,大家可以从这一点来进行判断。

值得注意的,不管是人参还是西洋参。不建议自己盲目买来服用,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最后咨询过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