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苏的种植方法是什么

紫苏可作调味之用或者可生吃和煮汤,同时它还可入药以及化妆品等等,那么网友们知道紫苏的种植方法是什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吧。

紫苏
紫苏

1、选地、整地:紫苏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土地质量也不挑,只要能够很好的进行排水,阳光充足,就好了,当然如果土壤比较肥沃长势肯定更好。在整地时也可以适当的将土地铲平,然后做垄起沟,有利于排水。

2、灌溉、施肥:播种的话最好选在下雨后或者快下雨时,如果在播种后好几天都没有下雨,那么就要进行人工灌溉啦,当然如果一连下好几天雨就要进行排水,太湿润的环境还是不怎么适合紫苏生长的。紫苏的生长期比较短,所以在开始播种的时候就要集中施肥一次,第二次施肥的时间就是等紫苏长到大概十五到二十厘米的时候,但施肥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把肥料撒到叶子上。

3、紫苏适合在春季3-4月份的时候播种,春季种子的萌发性好,这个时候播种能够利用种子自身的生长特性,让种子在自然条件下顺利生长。春季播种后,两周左右就可以出苗,生长速度快,种植的成本较低。

以上就是紫苏的种植方法,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以上的介绍之后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