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苏如何种植

生活中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养眼观赏,而紫苏盆栽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散发淡淡香气,并且紫苏还能用来作蔬菜和药材之用,是一种很值得种植的绿植,那紫苏如何种植?

紫苏
紫苏

1、选择品种:紫苏平常用栽培的品种是皱叶紫苏,也叫回回苏、鸡冠紫苏,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适应性较强。

2、盆土:紫苏植株比较茂盛,一般盆栽种植时选择的直径20厘米左右的花盆为宜,盆土用园土、腐熟肥料、复合肥按16:2:1的比例混合,然后再加入少量碳酸钙混合即可。

3、播种:紫苏在温暖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因此播种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进行,家庭盆栽种植选择直接用种子播种。在盆土中挖一小穴,撒3粒种子,盖上土,进行浇水,等待出苗。出苗后视情况进行松土,一般一个月左右可定苗。

以上就是家庭盆栽种植紫苏的方法介绍了。紫苏的生长力比较旺盛,种子发芽出苗后,后期只要管理得当,幼苗会生长迅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