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叶草和紫苏有什么区别

彩叶草和紫苏的外形非常相似,许多人可能都不会区分这两种植物,导致经常弄错。那么彩叶草和紫苏有什么区别呢?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彩叶草
彩叶草

1、彩叶草的外形:彩叶草是一直能够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植株的形状比较难看没有什么观赏价值。彩叶草的植株枝干上面都有毛覆盖,茎干是四棱状的、植株的底部呈木质化。

2、叶子:彩叶草是单叶呈对生状生长、卵圆形状、先端很长逐渐变尖、缘具钝齿牙。叶子的表面是绿色、黄色、桃红、朱红等颜色混合成彩色样式。

3、彩叶草的花:顶生总状花序、花很小。呈浅蓝色或者浅紫色。

4、紫苏是一种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紫苏的茎干:茎干呈绿色或紫色、形状是钝四棱形、上面有四槽被柔毛覆盖。

5、紫苏的叶子:紫苏的叶子呈阔卵形或圆形生长,顶端的形状是短尖或着是突尖、基部呈圆形或着阔楔形、在叶子边缘上面都有粗锯齿。叶表面的颜色是绿色或者紫色,叶子上面还覆盖有疏柔毛、下面覆盖着生柔毛。

而且紫苏的花是轮伞花序2花,花上面有绒毛覆盖、花比较大、多是粉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