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橄榄怎么种植

石橄榄是一年四季生长在深山林荫岩石壁上或者附生在多年老树的附生草本植物,分布我国东南部至福建和浙江南部,那么石橄榄怎么种植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石橄榄
石橄榄

1、石橄榄生长环境比较特殊需要选择在海拔较高的山区,石橄榄是一种附生类植物,一定要选择树干比较粗、树冠茂密、含水量高的树木作为生长的场所。

2、石橄榄比较喜欢湿度大的生长环境所以一般选择在春季的时候进行种植,在种植时要选择出一块30厘米左右的地方然后涂抹上牛粪与泥浆的混合物,然后将选择好的幼苗植入。

3、石橄榄需要湿度大的生长环境,所以要经常给石橄榄浇水以确保石橄榄的生长环境保持湿润,要保证在清明前后以及立冬前后及时给石橄榄追肥保障养料的及时供应。

4、种植石橄榄的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有效的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针对产生的各种病虫害要及时的使用相对应的药物以确保石橄榄的正常成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石橄榄种植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石橄榄种植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