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冬季节如何选择粉底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上妆的时候如果底妆妆品用得不合适,那么就很容易让肌肤显得干燥甚至翻皮,这绝对会让人尴尬之极。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秋冬季节如何选择粉底。

粉底
粉底

1、根据肤质选择:人体的肤质可分为干性肤质或者油肤质,哪些混干,混油的细分,也会有一个偏油或者偏干的趋势,真正中性皮肤比较少见。干性肤质肯定要选择滋润高的粉底液,也就是含水度和油脂含量比较高的,这种粉底液的缺点就是一般遮瑕效果不会特别好,因为滋润必定会导致稀薄,稀薄就遮不了瑕。油性皮肤要选控油好的,这种粉底液一般含水量都很低,有一些是无油配方,所以通常质地比较粘稠厚重遮。这种粉底液瑕度高,持久度强,但因为质地较厚,通常会妆感比较重,同时滋润度较低,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护肤补水工作,最好在上妆前能留出十五分钟做个面膜或者湿敷。

2、秋冬底妆要选粉底液:秋冬天气比较干燥,在上妆之前的底妆处理环节,最好不要选择粉饼,特别难推开,虽然好卸妆,但是,粉饼比较干燥,即便是保湿做的再到位,上妆也不如粉底液效果好。粉底液容易推开,而且,自带的保湿效果加上你的保湿处理,让你的妆容比较滋润,就是卸妆的时候比较费劲点,但是,舒服了一天,卸妆麻烦点也就不是什么事儿了。

3、选择滋润保湿的粉底:在秋冬季节选择粉底或者粉底液,就不能和夏天一样了,夏天天气热,容易出油,所以,粉底一般是选控油型的。但是,在秋冬季节控油的标准明显不那么苛刻,因此选择滋润保湿型的粉底,可以让你的妆容在风吹的情况下都可以保持一定的舒适度。

以上就是秋冬季节如何选择粉底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秋冬季节如何选择粉底的话,那么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