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粉底使用要注意什么

粉底是我们化妆的时候必备的化妆品,但是对于粉底液的使用还是有非常多的人都是用的错误的方法,所以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堵塞毛孔就是其中的一种问题,那粉底使用要注意什么?

粉底使用
粉底使用

1、避免过厚、过薄、不均匀:粉底太厚会有从脸上掉东西的感觉,看者担忧;太薄,没效果,达不到保护、遮瑕和滋润的作用;不均匀,不仅容易被发现涂抹了粉底,还易造成脸色“斑驳”现象。

2、避免太均匀:所谓太均匀,即整张脸都是白色,分不清五官和发际线,看起来呆板、没有活力,也易脱妆。

3、别忽视脖子和锁骨:要想不变为“两截人”,看起来更自然,脖子、锁骨和后颈部位也要涂抹过度的粉底。

4、记得补妆:任何粉底都不可能坚持一天,为了持久的好肤色、好脸色,记得及时补妆。

5、卸妆少不得:睡前不卸妆容易发生皮肤粗糙、色素沉着、毛孔大等。粉底作为女性出门必备的化妆用品,在选择时要挑适合自己的,并且在使用时候要注意涂抹不均匀、太薄、太厚或遮盖不全面现象。

以上是关于“粉底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如果你经常化妆使用粉底的话,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