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梅种子什么时候播种

腊梅花身金黄,体态颇具神韵,因此也被称作“金黄茶”,是近年来颇受欢迎的盆景植物之一,那么腊梅种子什么时候播种?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腊梅种子
腊梅种子

1、腊梅果实的采收时间是每年的7月份和8月份,而考虑到种子的萌芽,最好是在第二年的2月份和3月份进行播种。

2、播种之前要先对腊梅种子做催芽处理,即将种子放在60-70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然后晾干。另外种子的选择也很重要,要选择饱满有光泽的种子,其发芽率会高一些。

3、如果是盆栽种植,应选用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并且需要在播种时需要先对盆土浇一次水,不用浇太多,保证土壤有一定的湿度即可,然后将种子播到5厘米深处,覆上一层土,并在土壤上铺一层秸秆或者稻草。

不过一般情况下腊梅很少用种子种植,多以嫁接、扦插为主。因为种子繁殖出来的腊梅会出现品种退化的现象,而且从播种到开花耗时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