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梅种子一般什么时候播种

腊梅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观赏花卉,常见于庭院和户外栽种。腊梅不怕风雪的精神也是值得人们学习的,所以腊梅也是顽强、高洁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那腊梅种子一般什么时候播种?

腊梅
腊梅

1、腊梅种子的播种季节都在春季。

2、因为这个时候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当然,腊梅的种子也可以选在秋季进行,时间最好选择7-8月份。腊梅种子自然是能够进行播种的,不过由于腊梅种子的种皮非常的厚,种子播种之后发芽的速度会非常的慢。

3、腊梅种子最适宜7-8月果实成熟以后进行采收,将种子从果托中取出,用新高脂膜拌种后随时播种。若在播前先用温水浸泡种子,可促进发芽。4月幼苗出土后,注意防止地蚕危害,并加强管理,不必护阴。幼苗生长缓慢,当年高仅10—15厘米,用播种法可以大量培养腊梅砧木,但需较长的培养时间。

腊梅平时浇水以维持土壤半墒状态为佳,雨季注意排水,防止土壤积水。干旱季节及时补充水分,开花期间,土壤保持适度干旱,不宜浇水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