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驱蚊草怎么养

驱蚊草是用香茅草中能产生香茅醛的基因转移到天竺葵中培养而成的新型植物,在自然条件下能散发出香茅醛,达到驱蚊效果。所以大家喜欢在家养殖几盆,那么驱蚊草怎么养呢?一起来看看吧。

驱蚊草
驱蚊草

1、土壤。驱蚊草比较喜欢中性或者偏酸性的土壤,6个月内的植株也可以用泥炭土、蛭石、珍珠岩、煤炭灰按6:1.5:1.5:1的比例混合配制成营养土,或者也可以去购买一些观叶基质土。而六个月后的植株可以随意用土,这时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

2、温度。驱蚊草是一种比较喜欢温热的植物,最佳生长适温在10-25度之间,如果温度低于7度或者高于32度则不利于其生长。如果是在室内养殖越冬时,温度不得低于12度,如果温度高于15度时即可正常散发出柠檬的香味,温度越高,它散发出的香味就越年月。在养护过程中适时想驱蚊草的叶片喷施水雾,能使得香茅醛物质不断散发,这样驱蚊效果更好。

3、光照。驱蚊草还是比较喜欢阴的,在生长过程中不耐强光暴晒,所以在夏季时一定要加强遮荫产量,否则它的水分被蒸发干净,造成叶片萎缩,严重时枯叶掉叶。而对于盆栽养殖而言,可以在夏季置于室内通风良好出养护。

4、浇水施肥。驱蚊草在换盆一次后要及时浇水一次,平常养护时一般3-6天浇水一次,浇水要一次浇透,不要留下积水。驱蚊草在缓苗十天后就可以开始上花覅诶,春秋是它的生长旺盛,一般情况下要每隔15-20天左右就要施肥一次。在夏季高温时,要减少浇水,再停止施肥,这样有利于根驱蚊草根系生长发达,可以通过抗病力。

以上就是关于驱蚊草怎么养的介绍了,大家在种植驱蚊草的时候,要是能够按照以上的方法来种,相信你也可以养殖出一盆好看的驱蚊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