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让孩子告别网游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迷恋网络游戏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有的孩子因为迷恋网络游戏荒废学业,有的孩子沉迷网游不能自拔,那怎样让孩子告别网游?

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

1、找出孩子迷恋游戏的原因: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也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想帮助孩子摆脱游戏就要先找出孩子迷恋网游的原因。找原因时,我们可以自己坐下来和孩子谈,如果有的孩子不愿意和父母沟通,我们可以找孩子最亲密的朋友,还可以找有关这方面的专家帮助孩子找出原因。

2、不要动手打孩子:有些家长比较急躁,一看到孩子打游戏就打骂孩子。这样做不仅不利于孩子改掉打游戏的毛病,还可能促使孩子越来越迷恋游戏。在知道孩子玩游戏时,我们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不要动手打孩子也不要骂孩子。要多和孩子沟通,沟通时要心平气和,不要动不动就说粗话。网络游戏因为其新奇刺激的特点孩子特别喜欢,许多孩子也是在不知不觉中迷恋上它的,家长要理解孩子,千万不要打骂孩子,更不要体罚孩子,和孩子好好谈,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日帮助孩子告别网游。

3、正确引导很重要:孩子是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的,家长可以为孩子制定出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规定孩子上网的时间,引导孩子上网学习,周末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去旅游,同时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的生活,让他发现除了网络游戏生活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进而让他发现生活的美好。

4、给予孩子肯定和鼓励:对孩子的进步要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孩子离开网络游戏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许漫长但是家长一定要有耐心,这与抽烟的人不可能一下子把烟戒掉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们要给孩子足够的信任和时间。更要时时看到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去网吧的次数比以前少了是进步,上网时间比以前短了是进步,由主动上网变为被动上网也是进步,看到孩子的这些进步家长都要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从而使孩子增强离开网络游戏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帮助我们的孩子真正的告别网络游戏。

注意:平时要多和孩子进行沟通,下班回来后要主动和孩子聊天,多关注孩子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