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莺花病虫害防治方法有哪些

对于黄莺花,或许在大家脑海中的印象不深,觉得自己没有见过,不过其实在生活中常常能见到,尤其是在买花束的时候,许多花束的配花就是黄莺花,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殖黄莺花,那么黄莺花病虫害防治方法有哪些呢?

黄莺花
黄莺花

1、锈病。这是一类在生长中较为寻常的病害,叶片背部呈现圆形淡黄孢子堆,相应正面则出现退绿斑,对于这类虫害的防治方法为保持基地的清洁卫生,避免傍晚浇水,及时摘除病叶,另外在初期时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喷洒叶子背面。

2、叶斑病。这类症状通常是从老叶开始的,在初期时,叶片上会有紫红至褐色的小圆点,而病害呈圆形至不规则形,在之后会逐渐扩大,逐渐转为褐色,在防治时应注意通风降湿,增施磷钾肥,保证充足的氮素营养,提高植株抗病力,另外一定发现病株,应及时摘除。

3、细菌性叶枯病。这类病害一般是在叶尖或叶缘起病,起初会涌现出水渍状失绿斑点,后期不断扩大并变成褐色,中间部位呈溃疡状,防治方法为初期用链霉素3000倍液喷雾,每7天喷一次,连续喷药至控制病情。

4、白粉虱。用黄色粘虫板扑杀,或施用一些药剂以达到杀灭的效用。

5、叶螨。对于这类病害,可施用克三氯杀螨醇、螨特、螨绝等等药剂。

6、菜青虫、夜蛾类。对于这类病害,建议以预防为首,综合防治,谨慎用药以防止引发抗药性,另外最好几类药剂轮流运用,比方说有机磷类、杀虫菊酯类等。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黄莺花病虫害防治方法,相信大家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后对于黄莺花病虫害防治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