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涂料施工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装修的每一个环节的施工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内墙涂料的施工更是重中之重。那么网友们知道影响涂料施工质量的因素有哪些吗?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涂料施工
涂料施工

1、底材处理。应该选择合格的腻子粉、胶粘剂、墙衬等材料,而且还要注意墙体基材材质、处理的平整度、洁净度、墙体表面湿度、酸度等,这些都是会影响最终的施工效果的。

2、底漆的选择与使用。涂刷底漆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墙面出现泛碱、变色、起霉斑等现象,而且还可以增加墙体与面漆的附着力,使得面漆涂膜更加平整牢固,所以涂底漆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底漆应该和面漆相配套,一定不可以使用劣质底漆或者是不使用底漆,因为将会造成墙面出现耗漆量大、涂膜变色、脱落、起块、霉斑等现象。

3、施工操作。在施工的时候,应该注意涂料稀释比例是否得当、涂料是否搅拌均匀、操作人员的施工技术是否熟练等等,因为过量稀释会让涂料不遮底、粉化,而有光泽的涂料会出现失光、色彩不一等现象。有的施工人员为了抢工期或者是节约成本,而选择不按规范进行施工,那么就会造成涂料质量无法保证。

4、施工环境。应该注意内墙涂料施工时的气候条件、施工场所的条件,例如:温度、湿度、是否刮风下雨、室内通风状况、涂刷表面和涂刷工具是否洁净等等。一般情况下,施工时,应该在一种涂料彻底干燥以后再进行涂刷另一种涂料,并且每种涂料在施工和干燥的过程中都应该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否则墙面容易出现起鼓、粉化等现象。

市面上的内墙涂料品牌和品种有很多,各位朋友应该严格根据产品施工说明进行施工,避免造成的严重的施工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