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谁开创了平民教育

平民教育就是教育面前人人平等,教育人做一个寻常的人,也就是:读平民的书、说平民的话,长大做一个遵纪守法、勤劳、诚实、有爱心、不走捷径、有正义感的合格公民,那么是谁开创了平民教育呢?

谁开创了平民教育
谁开创了平民教育

1、孔子。

2、孔子是我国古代春秋时期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其遗世思想涉及到政治、教育、道德、伦理、哲学等许多方面,对于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宝贵的文化财产,因此孔子也就有了“世界十大名人之首”的称号。

3、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春秋时期的鲁国人。在古时候就有着“天纵之圣”美誉的孔子,一生弟子无数,他所创立的儒家思想在全世界都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就教育方面而言,孔子提倡人人都应该接受教育,孔子提出的“有教无类”的观点,将当时只属于贵族才能够接受教育的范围扩大到了平民阶层,这也正是他开创平民教育的体现。

4、另外,孔子还有一些非常著名的教育思想,包括“不耻下问”、“学以致用”、“启发式教学”、“因材施教等观点广为后世称颂。孔子在教导自己的学生时,经常会使用个别观察和谈话的方式,去引导学生,在充分了解学生之间不同特质之后,会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去教导他们。

以上就是关于谁开创了平民教育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