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煤油温度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温度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物品,目前市面上有着其他种类的温度计,比如:煤油温度计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使用煤油温度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煤油温度计
煤油温度计

1、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测温范围,防止被测的物体温度过高,而使得液柱将温度计胀裂,贱伤自己。可是如果无法估计被测物体的温度,那就先用测温范围较大的温度计,再挑选合适的温度计,这样既保险安全又不影响测量的精准度。

2、其次,在测量温度的时候,必须使温度计的感温泡与被测物体是充分的接触或贴合。如果是测量液体,那感温泡应全都浸没在液体中,但是不能与容器的底、或是壁相碰,因位容器的温度往往与盛放液体的温度有着些许的差别,会影响测量结果。

3、然后,在读数据时,要待温度计中的液面高度不再变化的情况下才可进行,而温度计不能离开被测的物体或液体等。人的视线要与液柱的面相持平。

4、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不能将温度计当作搅拌器使用,以免碰破感温泡而导致温度计破损。使用完毕后,应把温度计的外壁用软布擦干净并小心的放置盒内,收藏好。

以上就是对使用煤油温度计的注意事项的介绍,其实不论哪一种类的温度计,当你在使用它们的时候,都需要十分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