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生活中会自己烹饪山药的人,都会要自己打理削皮切断等,而由于皮肤底子的区别,或者是接触了过敏源,很多人会因为这个过程而发生手痒的情况,那么切山药手痒怎么办呢?

切山药
切山药

1、首先,在切触碰山药,有手痒的情况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不能碰到水,因为这个时候触碰到水的话,是会加剧发痒程度的。

2、如果手痒程度比较严重,可以把手仔细的清洗干净,然后在手上倒满醋,包含指甲以及指缝都要沾满醋,慢慢的,手痒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慢慢的就会消失。

3、火烤也是可以缓解手痒症状的。在发生手痒状况的时候,可以把手放在火上稍微烤一下,不断的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就可以缓解痛痒感了,但是要注意安全哦,不要烧伤皮肤。

4、搓米。用大米不断在手上搓动,也是可以缓解手痒的症状的。大家对于山药手痒是不是有更全面的认识了呢。

5、用热水泡。用能够承受温度的热水,把手放入手中泡,大概五分钟左右,一般手痒的症状就可以缓解了。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山药手痒怎么办的介绍,希望通过阅读这篇文章,能够让那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小伙伴们,尽量的缓解手痒的症状,能够愉快的给自己以及家人,准备一顿营养丰富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