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饼铛为什么灯不亮

我们都知道,电饼铛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家用电器,它主要是用来做饼的一个厨房炊具,除了做饼以外,还可以用来做煎饺煎包、煎牛排等等,深受人们喜欢,但使用时间长也会有问题,那电饼铛为什么灯不亮?

电饼铛
电饼铛

1、电源线接触不良:电饼铛插上后灯不亮可能是因为电源线接触不良,没法将电能传递进电饼铛内部,导致电饼铛灯不亮并且无法加热。不要再使用,需要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更换电源线,以免发生危险。

2、保险丝损坏:电饼铛内部安装有恒温器,若恒温器的保险丝损坏会导致温度控制器失灵,进而出现灯不亮,并且不能加热的现象。自己不要维修,最好去专业的维修店维修,较为安全。

3、电源插座没电:电饼铛灯不亮可能是家中的电源插座没电,需要检查是否停电,或者电源插座是否出现损坏,可以更换新的电源插座。注意核对电源插座的额定电压,不能超负荷使用,会有烧坏电饼铛的风险。

其实导致电饼铛的灯不亮有很多原因,如果你自己不懂的话,只能拿去电器维修定修理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