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钙奶和纯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牛奶很普通,但却是十分有营养的食物,可以说人们几乎每天都会食用牛奶。而且牛奶经过加工之后也具有多种多样的类型,比如高钙奶。那么这种高钙奶和纯牛奶的区别是什么呢?

高钙奶
高钙奶

1、钙含量不同。顾名思义高钙奶相对比普通牛奶的含钙量要高,一般普通牛奶的含钙量为104mg/100g左右,而高钙奶的钙含量符合国家标准需达到120mg/100g才能称为高钙奶。

2、钙吸收率不同。普通牛奶中所含有的钙为乳酸钙,而这种营养相对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利用。不过高钙奶中虽然也含有乳酸钙,但其还含有高出普通牛奶中的一部分碳酸钙,这种钙质要比乳酸钙的吸收率低,但是也因每个人体质不同钙质吸收率并不一样。

3、性价比不同。虽然高钙奶其中的含钙量高,但是价格相对也会较高,而普通牛奶虽然比高钙奶含有的钙元素略少一些,不过其吸收率会较高,而且其含有的钙元素更适合人体吸收,所以钙吸收率结合衡量性价比,有时高钙奶往往并不如普通牛奶。

不过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喝不一样的牛奶,这样的话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