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利用剩下的机油

机油对于整个车子来说可是灵魂般的存在,是一辆车的血液,所以它的重要性就无需多提了,基本上每次保养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机油,但每次保养之后的机油都会剩下一部分,那么如何利用剩下的机油呢?

机油
机油

1、将每次剩余的机油保存放好,经过三四次保养的时候,将这些剩余的机油一起加注到放空机油的发动机内,这样不仅能够提高机油利用效率,同时也能够清洁发动机。

2、机油拿回家,可以用来润滑家里的自行车链条、门轴等等机械工具上润滑一下。

3、润滑,轮胎长期处于高温环境,容易出现干裂的现象,可以在轮胎外部涂抹一点机油,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和防止轮胎干裂的情况出现。

4、防止铁质材质生锈,汽车很多部件为铁质材质,久经风吹日晒会产生氧化生锈,在这些螺丝等铁质材质上涂抹一点机油,会防止铁锈的生成。

5、燃烧最后的光和热,汽车天窗这些都是要经常维护的,利用剩余的机油对天窗滑道进行润滑,能够起到延长使用寿命和防止渗漏的情况发生。

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剩余机油切不可随意乱丢,否则会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