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刷清洁海绵盒怎么用

化妆刷清洁海绵盒是现在很火的一款产品,现在很多喜欢化妆的朋友都会选择化妆刷清洁海绵盒,但对于使用的方法是不太了解的,那化妆刷清洁海绵盒怎么用?

化妆刷清洁海绵盒
化妆刷清洁海绵盒

1、打开海绵盒。要先将海绵盒打开,装载化妆刷清洁海绵的盒子有各种形状,为了避免在存放过程中让海绵落灰,都会附带有盖子,所以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将盖子打开备用,用完之后再把盖子合上,干燥处保存即可,不需要每次都清洗。

2、化妆刷直接摩擦。画过一次两次。眼影或者腮红的化妆刷,不想频繁地清洗,害怕会损害毛质,利用化妆刷清洁海绵盒就可以轻松的清理,直接把干燥的带有余粉的化妆刷在海绵上来回的磨蹭,就可以把化妆刷里的余粉蹭掉,而不会伤害毛刷的毛质,方便又快捷。

3、干燥时使用。在使用化妆刷清洁海绵的时候,要确保化妆刷是干燥的状态下,才能利用清洁海绵的结构,将毛刷内部隐藏的粉质带掉,如果化妆刷已经湿掉了,就没法用化妆刷清洁海绵来进行有效的清理,因此一定要确保化妆刷是干燥的情况下,再用化妆刷清洁盒。

4、控制力度。正常情况下,在用化妆刷清洁海绵的时候都不需要太大的力气。因为化妆刷本身就属于比较脆弱的化妆工具,有一些动物毛的化妆刷更是娇贵,价格也不菲,所以这类刷子在用海绵清洁的时候轻轻的来回摩擦,不用太大力度,同样也能清理干净。

5、定时清洗。一般情况下,一个化妆刷清洁海绵盒可以每隔两周清洗一次。在清洗里头的清洁海绵的时候,将海绵单独拿出来,放在流水下冲洗即可,不需要用任何的清洁剂,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再放回盒子中就可以了。海绵是有活性炭的,因此晾干后又能继续使用。

一般化妆刷清洁海绵盒可以将脏的刷头在海绵上来回摩擦,清洁化妆刷,达到及时清洁干净化妆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