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口本可以坐飞机吗

为了打击黄牛倒票的行为,在我国坐飞机和火车现在都是实名制,也就是说只有持有有效的身份证才能坐飞机或者是坐火车。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常常有人因为疏忽大意,把身份证弄丢了,那么口本可以坐飞机吗?

飞机
飞机

1、户口本是可以坐飞机的。

2、旅客身份证丢失无法出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可以向机场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申请时应当向机场公安机关提供户口本或驾驶证、社保卡、暂住证、工作证、介绍信,或过期的身份证、护照、《临时身份证明》等身份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及两张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

3、无法提供上述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应当向机场公安机关如实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户籍亲属人员情况等相关信息。机场公安机关查验无误后为其签发《临时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明》仅限旅客乘坐国内民航飞机时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明使用,不含其它用途。

在乘坐飞机时,身份证丢了可以去公安机关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时需要提交一些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材料。除此之外,身份证丢失以后要及时的到公安机关进行补办,以免身份证被别人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