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大学要不要转户口呢

很多上大学的生收到录取通知书除了喜悦之外,也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户口迁还是不迁?成为家长和考生纠结的问题之一,那上大学要不要转户口呢?

户口本
户口本

1、根据现在的规定,每一个考上大学的新生都可以将自己的户口由家庭所在地迁移到学校所在地。而这个户口迁移是自愿的,学生可以选择迁,也可以选择不迁。在毕业以后,有工作的学生,学校会户口“派遣”到就业单位所在地;而没工作的学生,户口打回原籍。

2、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或选择就业单位时,本地户籍有着很大优势,而且在大学期间,找兼职等工作也很方便;

3、有利于及时办理个人证件。办理重要的个人证件时,就不用特地跑一趟老家了,在当地就可以办理,很方便;

4、有利于享受一些城市配套服务。如果毕业之后想留在学校所在的城市长期发展,户口问题就与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养老等城市配套服务挂钩,所以有一个本地户籍很重要。

上大学到底要不要转户口这个问题,最好是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去做决定。同时,如果不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可能适合没必要去迁户口,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