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口本上能加个曾用名吗

居民户口簿是我国公民的重要证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制,在我们上学、结婚、领取护照、以及办理很多重要事情时均需使用。那么户口本上能加个曾用名吗?

户口本上能加个曾用名吗
户口本上能加个曾用名吗

1、户口本上能加个曾用名,只有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户籍办理科室去申请名字修改即可。注意:要求增加的“曾用名”必须是公民过去在户口登记机关申报登记并正式使用过的姓名。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七、十八条规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写充分,到当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登记机关认为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向申请人索取有关变更或者更正的证明。

3、十八周岁以下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如果是十八周岁以上,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改名一定要慎重,因为改名后会涉及到自己的银行卡、社保、医保以及产权证等等一系列问题,若处理不好,也会产生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