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鼠如何养殖

竹鼠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因此在中国很多地方已开始大规模养殖,那竹鼠如何养殖?

竹鼠
竹鼠

1、生活环境方面的要求:竹鼠喜静、喜洁,且要求环境较为干燥。同时还要注意空气新鲜,且流通。

2、温度的要求:竹鼠喜暖,最最适宜竹鼠生长和繁殖的温度做好保持在8-28℃之间。

3、光线方面的要求:竹鼠喜欢光线较弱的环境,应避免强光直射,避免其焦躁奔跑不休。

4、仔鼠的饮食:仔鼠幼嫩,可采用无针头注射器人工哺乳。慢慢添加糊状饲料以及鲜嫩易消化的竹枝、草茎等。

5、仔鼠的分笼饲养:在饲养仔鼠时,要根据仔鼠的体重大小,以及仔鼠体质的强弱分笼喂养。

6、饲料的多样性:成鼠需投喂新鲜、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饲料。如胡萝卜、竹笋、玉米、麦麸、等。同时还要适当添加鱼粉、骨粉、食盐、维生素等。每日可投喂两次。

以上是关于竹鼠如何养殖的方法,其实目前竹鼠养殖行业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想养殖竹鼠的话,你可以看看上面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