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殖竹鼠需要什么条件

竹鼠养殖业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养殖新项目。在早期,竹鼠只是生长在竹林中的野生动物,后来其营养价值被大家熟知,逐渐在市场出现。那么,养殖竹鼠需要什么条件呢?

养殖竹鼠
养殖竹鼠

1、竹鼠生活环境:养殖竹鼠的地方必须有舒适的生活环境。竹鼠的适宜温度在8-28度,如果温度太低或太高,它不适合养殖竹鼠。尽量选择一个安静的地方供竹鼠生存,最好远离城市,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中养殖是改善竹鼠产仔数的重要因素。

2、竹鼠养殖证书:与竹鼠有关的养殖文件,如:野生动物育种许可证、竹鼠野生动物管理许可证等。可能听说过竹鼠的繁殖需要认证,但在早期阶段,没有必要携带出相关文件。

3、最重要的就是,在养殖竹鼠前,首先要种植一些粗饲料。否则,后期没有粗糙饲料,竹鼠只吃精细的材料,这很容易引起麻烦。

以上是关于殖竹鼠需要什么条件的介绍,如果你养殖竹鼠的话,你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