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生竹鼠捕捉方法是什么

现家养竹鼠的种源,是野生驯养而来,新的饲养场户可以从驯养成功的场引种,也可向自然界索取,将野生竹鼠捕捉回来,经过人工驯养变为家养,那么野生竹鼠捕捉方法是什么呢?

野生竹鼠
野生竹鼠

1、用锄头、洋镐挖:这是最原始、最费力的方法。就是跟随他的洞口一直往深处挖,但不能把洞口给封着了,因为竹鼠在里边也会跟随着刨土,稍不注意就会失去目标的。当听到竹鼠发出“呼、呼”的声音,就准备一个树杈或者其他可以压制住竹鼠的东西,当他跑出来时我用于压制,放弃其逃跑和咬人。

2、用导火索熏:用锄头随着洞口挖到一定的程度,就把导火线绑在一根笔直的长木杆或竹竿上,点燃后顺着洞口往里推送。竹鼠养殖用干草或者茅草给堵塞,大概10分钟后拿开草,敞开洞口,被熏焖的竹鼠在洞里受不了会慢慢爬出来。

3、灌水法:也是挖到一定深度后,如果竹鼠洞一直往下走,可以用水,但切记是慢慢地倒入洞中,随着水慢慢上升,它也跟上上来,如果是一下子全部到进洞中,会导致竹鼠被水淹死。

4、装铁夹法:就是在竹鼠洞口、常走的路装上铁夹,在上面撒土掩平,让竹鼠踩上后被夹住,为了安全起见,可在多处安装这样的铁夹。如果要驯化饲养的话,只要第一种较为合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野生竹鼠捕捉方法,目前野生竹鼠捕捉方法主要有以上几种,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