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鼠养殖风险有哪些

对养殖竹鼠心动的人不少,其较高的利润也着实的吸引了不少的人,但是这利润较高的背后也有着不低的风险。想要养殖竹鼠就要顾及到其养殖风险,不要刻意去忽视这些,那么竹鼠养殖风险有哪些呢?

竹鼠
竹鼠

1、种鼠。原因很简单的,因为目前竹鼠的种鼠市场比较混乱,每年售出的种鼠远大于总的种鼠产出。其次目前种鼠的市场价格是一路上升,大家在这一块的投资远比以前多,但是风险也比以前高,相当于你多花钱了以后承担的风险还要多了,但是收益却没那么明显的。加上一些不少携带病菌、自身有病的种鼠在市场的流行,这个风险就更大了。

2、繁殖效率。养竹鼠赚钱基本都是从第一次繁殖培育成功以后,但是繁殖效率方面的问题却在日益突出。不少加入竹鼠养殖的人对繁殖这一方面的信息不是很熟悉,防治效率不理想,一些老养殖户都经常在这里犯错。其次繁殖期间的母鼠各种发病几率会上升,增加了养殖难度,一只母鼠一年下来能繁殖个4-5次左右就非常的好了,网上传的那种产崽10只基本听听就好,实际产崽数量能有这个一半就是极其优秀的了,一般都是2-只左右,加上存活率的问题,竹鼠整体的繁殖效率没大家想的那么夸张。

3、病害。很多人都说竹鼠本身的抗病能力强,极少出现病害,其实这就是在乱说。竹鼠算是比较娇贵的养殖物种之一,食物差一点就会引起拉稀、肠胃炎、口腔炎、便秘、胃胀气等情况;温度一波动就容易出现感冒、中暑、受寒等情况,其它还有寄生虫什么的,关键是这些病都属于比较频繁出现的那种,经常一只竹鼠得几种病,让养殖户头疼的很。病害方面的风险对养殖竹鼠来说一直是个大威胁的。

4、成本。成本这个东西相信也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些了,可以说初次养殖竹鼠的建议大家少养一点,熟悉下养殖过程和一些需要了解的东西,因为初次养殖竹鼠的没有多少人不亏钱的。场地费用、引种费用、病害费用、饲料费用等等这些加起来可不是少数目,别看竹鼠的利润能吸引到你,但是成本着实不低的,这些成本投进去打水漂的可能性也是不小的,这是成本方面大家要担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竹鼠养殖风险有哪些的介绍了,养殖这个东西就看大家怎么看,觉得赚钱的一般人也很难劝动,但是大家一定是在了解自己要面对哪些风险的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