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腥草可以做蔬菜吗

说起鱼腥草,农记的家乡将其称为“折耳根”,据说以前不叫“折耳根”,而叫“蕺耳根”,其实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吃鱼腥草,那鱼腥草可以做蔬菜吗?

鱼腥草
鱼腥草

1、实际上鱼腥草作为一种蔬菜,可能喜欢的人就永远喜欢,对其趋之若鹜,而不喜欢的人再怎么做成美味也不喜欢,反而会对其避而远之。所以,折耳根不仅在全国来说有一个泾渭分明的喜爱与厌恶,就算在贵州,也并非人人都会喜欢上折热根这种特殊的味道。

2、可能对于不喜欢的人来说,鱼腥菜根纯粹就是一副药,让人难以下咽。而对于喜欢的人来说,折耳根除了是一道美味,更是一副良药。折耳根作为一种美食,在很多地方的菜谱里始终未能登堂入室。

3、但人们对其药用价值相比其食用价值的认可度应该要广泛得多,实际上折耳根这种植物,其药用历史不仅悠久,而且影响深远,因此被卫生部明确为“既是药品,又是食品”的极具开发潜力植物资源之一。

综上所述知道鱼腥草是属于蔬菜的,不过因为鱼腥草的药用价值比较大,所以很多朋友以为鱼腥草是中药而已,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