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先用防晒还是隔离呢

到了酷暑,防晒霜和化妆品的关系真是很难搞好。涂了防晒再化妆,总是觉得油腻腻的,有时候还搓泥。可是不涂防晒呢,又太没安全感了,很怕被晒黑。那么先用防晒还是隔离呢?

隔离霜
隔离霜

1、首先要明白,防晒霜属于护肤品,而隔离霜属于化妆品。防晒霜需要吸附在皮肤上,并形成一层膜,才能有隔离紫外线的效果。如果在防晒霜之前涂了隔离霜,就会影响防晒霜的成膜效果,达不到防护皮肤的目的。

2、而隔离霜是作为妆前乳使用的,有填平毛孔、吸附油脂的作用。如果涂了隔离之后,又涂一层防晒霜,就会破坏隔离的效果,影响后续的上妆,造成脱妆。

3、所以,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涂防晒霜,然后再涂隔离霜。而且涂完防晒霜之后,一定要静静等它成膜,这个期间不要在脸上搓来搓去,也不要涂抹其他的东西。等到脸看起来比较干的时候,就是已经成膜了,可以开始化妆了。

从以上的信息我们就能够知道是先涂防晒霜后涂隔离霜,大家可以试一下这个顺序,这样的话你的皮肤也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