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家隔离怎么做

当某些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发作时,有些人群会被采取居家隔离的措施,也就意味着在隔离期间不能出门,那么居家隔离怎么做呢?请看下文介绍。

居家隔离
居家隔离

1、减少共享空间:居家隔离者,家庭成员应住在不同房间,如条件所限,应和患者保持至少1米距离,并限制患者活动,尽量减少共享空间,同时还要保证空间通风良好。

2、注意手部卫生:所有居家隔离者都要注意手部清洁卫生,做饭前后、饭前、便后等都应用肥皂和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3、注意呼吸卫生:任何人、任何时间都应该注意呼吸卫生,尤其是病患,咳嗽、打喷嚏时应用医用口罩、纸巾或肘部弯曲阻挡口鼻,再进行手部清洁。

4、常用物品勤消毒:在经常接触的物品表面应进行消毒处理,如床头柜、床架、其他卧室家具等,使用含稀释漂白剂(1:99)的一般家用消毒剂即可。

5、污染物处理需注意:居家隔离者避免共用牙刷、香烟、餐具、饮料、毛巾等,患者使用过的餐具应用水和肥皂或洗涤剂清洗,可重复使用但不要直接丢弃。

以上就是关于居家隔离做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