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不仅可以防止皮肤被晒黑、晒伤,而且还可以延缓衰老。防晒方法主要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那么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区别是什么呢?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

1、原理不同:物理防晒是通过将照射到肌肤表层的太阳光和紫外线,通过反射的方法从皮肤上移走。化学防晒使用的是能量转换的方式,如紫外线会先被肌肤吸收,吸收后利用防晒霜的化学成分,分解转化成较低的能量形态该释放出来。

2、成分不同:物理防晒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俗称钛白)及氧化锌。化学防晒,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化学防晒剂,把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吸收掉,避免伤及皮肤。纯化学防晒是不含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的。

3、优缺点不同:物理防晒的缺点是质地比较厚重,而且涂抹之后偏白和油腻,使用感受较差。而优点是敏感肌可用。化学防晒优点是质地非常清爽,涂抹以后没有粘腻感也没有负重感;缺点是防晒时间有限,需要定时补,长期间使用容易损伤肌肤。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