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蹄种植方法要点有哪些

马蹄在我国各地都有栽种,其口感脆脆的,有一股甘甜,富含很高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粗纤维等。除了生食外,还可以做菜吃,也可以制成加工产品马蹄糕等,深受消费欢迎。那么马蹄种植方法要点有哪些呢?

马蹄
马蹄

1、土地的选择。土地选得好,马蹄才能长的好,所以说土地的选择尤为重要,那些土壤肥沃且疏松、阳光充足的水田是最适合马蹄生长的地方,而且种植期间要保证水田的水源充足,这就要求灌溉要方便。

2、苗株的培育。种植马蹄使用球茎进行繁殖,个头大而饱满,表皮光滑而没有破损,并且芽头粗壮的球茎更容易长出更大更好的马蹄,所以选择球茎繁殖多选择这种。

3、定植的时间。不同的品种时间有所不同,早水马蹄在出苗后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定植,晚水马蹄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定植,控制行距、株距。定植时不要过深也不要过浅,以能够栽稳为准,如果幼苗过高,可以剪掉梢头,只留个三十厘米左右就可以,这样可以避免苗株折断或倒伏。

4、肥水的管理。肥水管理得好,马蹄才能长得好,不同品种管理也不一样,像早水马蹄,在生长初期,水位应当控制在两三厘米,随着它长高逐渐加深水位至七到十厘米。而晚水马蹄则是在在定植后就要控制在六到八厘米。在马蹄的生长期,对肥料需求多,这时就要多追加化肥,促进根茎生长,生长后期,不定时间的施用有机肥。

以上就是马蹄种植方法要点,网友们看完之后有没有学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