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现在大多农村朋友不愿意外出打工,更倾向于在农村自助创业,其中种植业就是不错的发展。有些种植专业户为了在农产业获得更高收入,都选择种植了其它收益高的农产品,那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1、人参。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野生人参越来越稀少,而市场需求居高不下,而且人参种植在田地里也能生存,能卖到300-700元一斤。人参适合生长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一般秋天种植,将脱落的叶子当成肥料,不用对它进行施肥管理,人参市场价格波动比较大,在市场供求好的时候利润非常大,但是人参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成熟。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2、枸杞。枸杞在我国大量种植,品质好的干燥枸杞能卖到80元每斤或更高的价格,新鲜枸杞在农民市场上能获得更高的价格。新鲜枸杞的产量高达每英亩7000斤,枸杞药用价值高,而且生命力顽强,在播种后第二年就能收获了。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3、藏红花。藏红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草药之一,好的藏红花成品能卖几万元一斤,普通的也有一万多元一斤,种植5万朵藏红花仅仅需要四分之一亩的土地,利润很高。藏红花在干旱地区生长得也很好,一般都种植在田里,引种后,把种球下地到开花收获,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藏红花的管理比较容易,平时做好除草和预防病虫害的工作就行了。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4、香椿。香椿是一种具有食疗效果的蔬菜,广泛分布在长江流域,目前香椿种植技术在我国极其成熟,无论是大棚还是野外,一般产量正常在亩产3000斤左右,目前市场售价在10-15元左右。香椿的每亩成本大概在5000元左右,所以每年的正常收益在3-4万/亩左右,利润是非常的高的。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以上是关于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的情况介绍,但适合农村种植的东西有很多,上面是比较常见的几种,希望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