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种植野菜前景如何

我们知道野菜有着纯净的品质,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它无污染、营养丰富、清新可口,是绝佳的食材之一。那么,在农村种植野菜前景如何?

农村种植野菜
农村种植野菜

1、物以希为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过去象征着过苦日子的野菜,如今受到人们的青睐,如救心菜、芦蒿、荠菜、苦菜等野菜,不仅是市民餐桌上的抢手货,宾馆酒家也常把它们列为首选蔬菜。

2、野菜非常受欢迎,一是因为其营养丰富,且能防病治病,有较好的保健功能;二是因为野菜具有较强的抗病、抗虫能力,栽种过程中很少施用化肥、农药,保持了野菜无污染、品质纯正的特点;三是因为它顺应了当前城市中悄然涌起的回归大自然的消费潮。野菜可直接列为绿色无公害蔬菜,它既迎合了人们的尝鲜心理,又满足了人们食用"放心菜"的要求。

3、种植野菜前景很大,由于野菜的市场需求量较大,经济效益也好,许多地方的农民纷纷把野菜请进自家的承包地里进行人工栽培。现在野菜种植已由一般的露地栽培发展为大棚、小棚覆盖栽培,使原先只能在短期集中上市的野菜,提前延后到一年四季都有供应。

野菜种植可以一年四季进行,采用何种方式要根据季节和野菜的特性而定。寒冷季节可以采用冬暖棚,春秋季可以采用拱棚或露地栽培,炎夏种植不喜强光的野菜则要采用遮阳网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