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年农村适合种植什么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进入到2020年之后,大家也都重新充满了干劲。尤其是对于一些返乡的人来说,2020年都想在农村进行创业。而在农村创业的话,因为有着天然的环境因素,所以发展种植生产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2020年农村适合种植什么呢?

桔梗
桔梗

1、桔梗。桔梗菜药两用,在全国中药材市场上为常见的药材。目前货源缺少,现价格为35~40元/千克。按市场的供求情况计算,今后3~4年桔梗行情坚挺向上,不论鲜货还是干货走势顺畅。另外,桔梗对环境的适应性强,一般土壤都能生长,还可以用它来绿化荒山、荒坡,既得效益又可美化环境。

2、树形金银花。近年来不仅制药企业增加了该品的投料,以花入药。以其为主要原料的“王老吉”等茶饮料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导致其商品用量加大。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高山、丘陵、平地均能栽培,适应性强。春季3~4月栽种,当年有少量开花,次年进入盛产期,一年栽种,多年收益。以“树型”金银花品种产量较高,常年亩产量150~200公斤,目前市场收购价为150~180元/公斤。

3、桑葚。桑椹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对人体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美味水果。除鲜食外,还具有较大的加工利用价值,不仅可制成桑椹罐头、桑椹酸乳、桑椹原汁、桑椹露酒、桑椹果酱、桑梅果醋等集美味营养于一体的产品,还可提取桑椹红色素,作为一种天然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该树种适应性广,抗性强、生长快,结果早,效益好,果实美观,采摘期长,是当前建设生态采摘园的首选品种,适合山区丘陵地区最有发展。

4、辣椒。辣椒的生长比较迅速,而且适应能力强,种植起来比较简单,是很适合种植的。2019年市场上的辣椒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许多地方的辣椒都是供不应求,预计2020年辣椒的价格应该不会迅速回落,因此种植辣椒的前景也非常不错。

5、秋葵。秋葵营养价值高,是一种新世纪理想的高档绿色营养保健蔬菜。2019年年初秋葵价格达到了二十多块钱一斤。从2018年8月份开始,秋葵价格就一直在上涨,所以,2020年种植秋葵是可以赚钱的。

以上就是关于2020年农村适合种植什么的介绍了。除了以上给大家推荐这几个种植项目赚钱,另外,还可以根据当地特有的气候、土壤特性来种植一些特色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