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狗狗有哪些品种

狗狗的品种很多,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开始将狗狗视为家庭成员的一份子,但是很多人对于中国的狗狗品种有哪些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中国的狗狗有哪些品种呢?

中华田园犬
中华田园犬

1、中华田园犬。性格比较温顺,不容易主动攻击人类,可以群居,地域性强,容易饲养,忠诚度高,不易生皮肤病。其广泛用于农村的看家护院和早期的狩猎。

2、藏獒。藏獒产于中国西藏高原和甘肃藏族自治州河曲地区。非常古老的一种大型牧犬,毛发厚盛,身强力壮,力大于虎,领地意识强烈。攻击五颗星,凶猛善斗,被称之为东方神犬。

3、松狮。松狮狗是一种古老的犬种,来自中国华北,作为一种独立品种,是很受人喜爱的宠物。

4、巴哥犬。巴哥是咱们国内犬种,是十分可爱的一种宠物犬,走起路来像拳击手,看着脸上皱巴巴的,比较丑,实际上是耐看型的,越看越好看,看着比较抑郁,实际上是很乐观的一种狗狗,对人体贴,很护主,还有就是爱干净。

5、西施犬。西施犬名称源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代表它们华丽的毛发和美丽的外观.西施犬全身披有华丽的长毛,毛直而硬,略带波纹状,毛色有黑、白、褐、金黄和蓝灰色。

6、中国冠毛犬。中国冠毛犬是小型的玩具狗,爱干净,不掉毛,性格温顺,情感专一,是很受欢迎的宠物狗,是家庭的小伙伴。

7、西藏猎犬。西藏猎犬是一种小巧、活泼、且警惕的狗。外貌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匀称。它欢快而自信,非常聪明,避开陌生人。西藏猎犬自信且独立性很强,作为伴侣犬是非常好的选择。

8、中国沙皮犬。沙皮犬是来自中国南方的古老犬种,名称来自其强韧的被毛,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犬种之一。其皮皱而下垂,性情温柔,曾是一种优秀的猎犬。后经长期精心培育和改良,以其珍奇的相貌,独特的个性成为世人钟爱的时髦伴侣犬。

9、拉萨犬。拉萨犬又叫拉萨狮子犬、西藏拉萨犬、西藏亚布苏犬等。原产于青藏高原,虽然其体形不大,天性不凶悍,但一直是西藏达赖喇嘛的护卫犬。这种犬不但韧性很强,而且听力相当敏锐。它的英文名来源于藏语,是藏语的音译。

10、北京犬。北京犬是一种平衡良好,结构紧凑的狗,前躯重而后躯轻。他起源于中国,有个性,表现欲强。其形象酷似狮子。他代表的勇气、大胆、自尊更胜于漂亮、优雅或精致。

11、西藏梗。西藏梗,是可爱的同伴,也是优秀的家庭犬。在中国的本土西藏梗和现在外国的西藏梗有很大的区别。西藏梗实际上并不是一种真正的梗。它既没有梗的特性,也不像梗天生的那样掘洞,它之所之被称为梗是因为它的大小和梗非常类似。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中国狗狗品种,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中国狗狗品种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