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暂住证需要哪些材料

办理暂住证的材料都非常的重要,如果遗漏了任何一个需要的证明或是材料,都会给办暂住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办理暂住证需要哪些材料?

暂住证
暂住证

1、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是原户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暂住在本市居户内,要提交户主的户口本或是身份证原件。暂住在出租房内的,要提交房屋出租手续或是协议,如果证件地址和办证人的实际暂住地址不一致,户主要注明办证人的实际居住详细地址。

3、暂住在机关、部队、单位或是建筑工地内的,都需要集体办证,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流动人口姓名和性别,还有户籍的所在地以及暂住地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等基本情况。

4、暂住在酒店或是招待所等旅店单位的,需要提交暂住旅店单位出具的证明。

5、在办理证件的时候,对于证件和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都会立即办理发放证件。

6、还需带上本人近期的一寸正面免冠彩照三张。

以上是办理暂住证需要哪些材料的情况介绍,如果需要办理暂住证,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需要什么材料,这样就可以避免你来回奔跑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