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暂住证过期了怎么续

对于暂住证,大伙都不陌生吧,它是我国移民文化的一种标志性符号,也是外来人口租房时必备的一种证件,它不但方便城市人口管理,而且还有利于减轻犯罪率,那么暂住证过期了怎么续呢?

暂住证
暂住证

1、首先,暂住证续期要比第一次申办快很多,只要带上快过期的暂住证、本人、房东的省份证和照片,然后直接到暂住地的派出所先进行申请即可办理。

2、其次,暂住证续期的,派出所将不在收取工本费,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房东的身份证原件、租房合同、房产证的复印件以及2张一寸的免冠照片即可到辖区的派出所办理。

3、最后,在办理暂住证续期时,当地派出所会登记您亲友的信息,您一定要真实填写,尤其是手机号码一定要准确、真实。不过现在暂住证已经被居住证代替了。

在暂住证有效期内,若到本市的其他街道暂住的,必须在新的居住地申报暂住登记,原暂住证才能有效,当凡离开本市的,要将暂住证交回签发机关,并办理注销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