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分别是什么

在经济的发展和运行过程中有高峰也会有低谷,这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政府可以通过各种调控措施延长或者减少不同阶段的持续时间,却无法完全避免某一阶段的到来。那么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分别是什么呢?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分别是什么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分别是什么

1、繁荣期。这个时期经济和通货膨胀加速上升。企业的盈利水平高速上升。大宗商品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2、衰退期。经济高峰之后必然会迎来衰退。这个阶段经济增长的速度逐渐变慢。市场逐渐萎缩导致企业供大于求,盈利水平下降,物价和通货进一步走低。债券是衰退期最好的投资目标。

3、萧条期。经济的衰退导致市场的供给和需求都下降。该阶段通胀开始上升,失业率增加。政府加大调控力度。现金是最适用于该阶段的资产。

4、复苏期。经济加速向上,通胀下降。经济慢慢走出衰退,由于股票对经济的弹性最大,因此成为了收益率最高的投资产品。

不管经济是处于过热还是不景气的状态,找到最合适的投资产品才能带来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