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职研究生好考吗

由于现如今社会上工作,很多人时候都是看学历的,所以越来越多人读研究生了,其中一种是在职研究生,顾名思义职研究生就是不脱产读研究生,那么在职研究生好考吗?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

1、针对这个问题,可以从2个角度出发,一月联考毕业后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双证,稍难;但是含金量会更高,所以在职人员想拿硕士学历的话可以报考一月联考。

2、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在职研究生还是占据优势的,因为学校不仅仅考察考生的成绩,更考察的是考生的工作背景,如果工作经历很出色,也是很加分的。

3、还有一种就是免联考,通常是国外的大学在中国办的直属教学中心,这种学校是按照资质审核入学的,不需要参加考试,毕业答辩后即可拿到学位证书。

另外其实大家最好是可以考取双证在职研究生的,毕竟在这个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学历也是会贬值的。所以让自己升值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