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报考在职研究生应注意哪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对自己现有的生活不满意,想要通过考研来获取更好的职位与更高的生活水平。不过这并不是那么简单,他需要人们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与辛苦。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那报考在职研究生应注意哪些?

考研
考研

1、合适的目标学校:一般情况大多数人在报考研究生时都很在意学校知名度和专业知名度。其实,根本没必要这样,我们主要看学校的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因此知名度一般的学校其专业也许很适合你。这样你就得综合自身实力和所选学校的各种信息,合理而慎重的选出你将要报考的学校。它将是你考研成功的第一步,建议你多加思索。

2、制定计划:当你在确定自己要报考在职研究生时,就需要制定详细、合理而又有弹性的复习计划,并且快速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中。在复习时,大家切记严格执行计划,不许懈怠,但也不能不灵活。还有自己的专业课与不擅长的科目要重点突破,同时给更多的备考时间。

3、注意复习方法: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还要注意复习方法与技巧,这样才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如英语复习要熟练掌握单词,并做到灵活运用。还有要加强真题的阅读与练习,帮助你掌握考试的核心内容。此外,数学考试题则要我们熟悉知识点,做到运用自如。同时你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真题或模拟题来测试自己,这样多练几次你就形成一定的思路了,不过不要进行题海战术,要时刻总结。而综合考试的复习与它们有共同性,主要要明确考试指南上的知识点。

4、勤练真题:在职研究生备考中要重视历年的真题,并做到多练习它们。复习时除学习考试指南与大纲要求的内容外,还需配套练习历年真题。因为历年考题最能反映出题人命题意图、考研发展趋势、解题思路与技巧。

注意:大家复习时,还需重视对书本的进行三读,即通读、精读、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