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职研究生能考博士吗

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国内在职研究生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多,而有部分在职研究生为了获得更高的学位,会选择去攻读博士,但是他们没有了解过,不知道现在在职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那么在职研究生能考博士吗?

博士
博士

1、想要攻读博士,报名者只要拥有硕士学位就可以了。而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不管是哪种形式,只要申硕成功并顺利毕业都是可以获得硕士学位的。因此,在职研究生考博是没问题的。

2、而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三种,分别是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三种方式都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3、但是,博士的报考条件并非都允许应届研究生报考,例如:在职博士中论文博士,就要求需持有硕士学位需满5年及以上,因此,就算持有国家承认的在职研究生证书,也不可以直接报考。

我们从以上的信息中可以看出来,目前在职研究生是可以考博士学位的,不过需要满足考博士所需要的条件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