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盐和普通盐有什么不同

食用盐是我们身体必须需要的一种物质,我们每天都会吃它,那么你知道海盐吗?现在市面上出现了非常多的新的盐,比如海盐,那么海盐和普通盐有什么不同呢?

海盐和普通盐有什么不同
海盐和普通盐有什么不同

1、制作工艺不同。海盐的制作主要是通过海水的天然蒸发,较少后期加工,因而能够保存少量海水中的天然矿物质。普通食盐主要是从地下的盐矿开采,并通过很多后期加工程序来去除杂质与矿物质,同时还含有添加剂来防止盐结块。

2、颗粒大小不同。比起食盐海盐更粗大有更多颗粒,因为它没有经过那么多加工。海盐是蒸发海水提炼出的。食盐则一般从地下盐矿开采出来,在加工成更细小的晶体。

3、颜色不同。根据产地和内含矿物质的不同,海盐的颜色各异,有白色、粉色、黑色、灰色和混合色。而普通精制盐为白色细小颗粒。而普通的食用盐一般是白色的。

以上就是关于海盐和普通盐有什么不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