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芝麻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食品,而黑芝麻一般可以制作成黑芝麻糊,芝麻核桃粥,芝麻饼,芝麻糕等等,而且食用黑芝麻还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我们来看看黑芝麻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吧。

黑芝麻
黑芝麻

1、黑芝麻作为种子类的一类食材,由于它含有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经常被榨为芝麻油,而芝麻油它产生的不饱和的脂肪酸,长期适量地摄入,对于血管的改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同时黑芝麻中还含有特殊的丰富的铁质、钙质,有利于防治贫血的发生。

2、在中医界,由于黑芝麻和其他的黑色产品具有丰富的铁质,而被大家用于治疗脱发或者是白发,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本身头发在中医系统中,就是和营养是密切有关的,当营养不足,也会容易影响脱发和白发的情况。

3、在西医的治疗之中,可以看到黑芝麻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很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这可能与中医的补发,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以上就是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网友们看完以上的描述之后是不是感到震惊呢?小小的芝麻竟然有着这么多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