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芝麻怎么看染没染色

黑芝麻一直是医学界以及营养学家们比较热捧的一种养生食物,是比较受推崇的一种保健食材,但市面上也有不少染色的黑芝麻,那么黑芝麻怎么看染没染色呢?

黑芝麻怎么看染没染色
黑芝麻怎么看染没染色

1、看颜色:天然黑芝麻的黑色籽粒颜色深浅不均匀,有的颗粒深一些、有的颗粒浅一些。而染色芝麻则格外黑,无颜色深浅的差异。

2、看内侧:好芝麻的表面应有光泽,不发乌发暗。而染出来的黑色深浅一致,表面没有自然光泽。剥掉外度皮,去皮后的黑芝麻果仁应该是浅色的,如果剥皮后发现,内侧也有颜色,可以推断是经过了染色。

3、浸泡法:正常的黑芝麻经冷水浸泡后不会马上变色,要慢慢地才会有颜色显现,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此外,由于黑芝麻只有种皮是黑的,胚乳部分仍是白的,可以用刀切开黑芝麻,看看里面是不是白色的。也可以将黑芝麻放在手心,如果手心很快出现黑色,说明黑芝麻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如果购买时条件不允许,可以提前准备张白纸,用黑芝麻在纸上划一道,如果颜色很浅或者没有,就说版明是没有染过色,如果颜色很深像铅笔印一样,十有八九有问题。

关于黑芝麻怎么看染没染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