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有次数限制吗 请看相关规定

关于这个公积金一般都是用来购房、装修、或者自建房屋来使用的,有公积金的人群贷款购房比较容易审批通过,审批时间也比较快。那么公积金贷款有次数限制吗请看以下几点相关规定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规定,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2次。

如果购房人首次置业时使用公积金贷款,而且正处在归还房贷中。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首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在限购未放开的背景下,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只能购买两套住房,购房人买第三套房将被停贷。

最后公积金贷款的次数限制为2次。如果部分城市开放第三套房支持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次数的限制就变更为3次。目前来说,大部分城市第三套房是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