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封存满6月为何还是提取不了 请看原因分析

一般都是企业单位这些岗位才有购买公积金的,经常公积金都是用来购房装修等用途。那么公积金封存满6月为何还是提取不了请看原因分析

公积金
公积金

为了防止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要是职工离职了和原单位解除劳工关系,职工的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封存。账户在封存期间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并且不能进行提取,要是职工想提取公积金的需要封存时间满6个月。如果职工的公积金已满6个月还取不了,很可能是提取方式不同,或者是不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情况,还有可能是银行卡状态不正常。

1、公积金只有6种情况才能提取,即偿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租房提取,其他情况是不能提取的。并且必须在参保地提取,异地无法提取公积金,只能办理公积金转移。

2、公积金提取方式有网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两种,不同情况的提取方式会有所不同。以长沙为例,线下渠道能办理偿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租房提取6种情况提取,但是线上办理首次偿还本中心贷款是不支持的。

3、公积金提取是转到银行卡里,有些地区取消了住房公积金卡,但是要提供其他符合要求的银行卡,并且银行卡的状态要正常。

以上便是“公积金封存6个月为何不能提取”的简单介绍了。如果你有贷款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随意提取住房公积金,毕竟账户余额与贷款额度有不下的关联,因此大家在提取前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