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封存了还能正常扣贷款吗 还款日只扣划一次

一般来说公积金是用来购房或者装修的,基本都是这两个用途了,公积金是所在的单位企业帮购买的,个人或者个体户是不能够自行购买。那么住房公积金封存了还能正常扣贷款吗还款日只扣划一次吗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通常是由单位给职工缴纳的,要是职工离职了和单位的劳动关系中断,单位是不会再为其缴纳公积金的,职工的公积金断缴就会被封存。而公积金账户封存后在没有启封重新缴纳钱是没有资金紧张的,可之前的账户余额还存在。

虽说公积金账户封存了是不能把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提取出来,但是不影响公积金贷款正常扣款。因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同公积金管理以及受委托的银行三方签订了公积金代扣还款协议,所以不管公积金账户状态如何,银行也还是会按时划扣资金用来还款的。

不过要注意,公积金账户有足够的剩余资金才能扣款成功,如果公积金账户有余额可是不足以扣除当前贷款金额,则银行会把公积金账户余额扣除后不足部分再从借款人提供的还款卡里扣除。

为了避免扣款失败,借款人最好是在还款日前查询下公积金账户余额,资金不够的就要在及时往还款卡里补足钱。公积金贷款还款日只划扣一次,当天划扣不成功,第二天虽然也会划扣,可是超过了还款期限就算划扣成功了也会逾期。

最后公积金贷款还款的相关规定以贷款所在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为准,至于有没有还款宽限期,可以问下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