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五年定期 原因有以下几点

定期存款是按照存款时间来约定存款,分为一次或多次存入本金分次收取利息的一种储蓄方式。比较常见定期存款有6个月、2年、3年、5年期等多种存款产品,但是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五年定期?下面来看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期限越长,利息越多,不建议存5年或者3年定期存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流动性差。3年期或者5年期存期较长,如果储户并没有对未来的资金做出明确的计划和安排,等到有紧急资金需求需要取这笔钱时,会损失较多的利息。因为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话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而5年期或者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远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因此提前支取的利息损失会很大。

2、其他更好的投资选择。一方面,3年或者5年的定期存款期限太长,而未来如果其他同类型的产品的利率更高的话,也无法将这笔钱取出来去做更好的投资选择。

3、利率倒挂风险。现在存款利率是银行在人行的基准利率上自由定价的,如果贷款利率下降,有些银行会出现利率倒挂现象,长期存款利率会将其,而短期存款利率会更高。